博客首页  |  [曾铮]首页 

曾铮
博客分类  >  其它
曾铮  >  转贴好东东
清源:无中生有的记者和无中生有的报道

3806


作者:清源

【大 纪元3月29日讯】3月24日,在大纪元看到曾铮的文章《看中共如何有气无力抵赖苏家屯》的时候就觉得奇怪。为什么呢?因为中新社不是中共的正规官方新闻 社,臭名昭著的新华社才是,重大消息的发布以及涉及国是的采访都是通过新华社的。苏家屯灭绝集中营这样惊天动地的事情,怎么着也轮不到中新社出面来抵赖。 当时有个这个疑问,但是并没有在意。两天之后,在海外某网站看到了中共“网络评论员”张贴类似的抵赖文章,和曾女士文中附录的相比内容要多一些,并且出现 了采访记者的名字--徐非非。

徐非非?何许人也!?一时性起随手google了一下“记者 徐非非”,检索页面缓慢的打开之后,笔者发现存在两个记者“徐非非”,其中一个是《21世纪经济报道》的“特约记者 徐非非”,于2004年7月发表过一 篇房地产方面的报道;而中新社的记者“徐非非”竟然只发表过这篇“抵赖报道”《探访苏家屯》,除此之外竟然没有其它“大作”了。做为常情大家都知道,通讯 社平时的发稿量是很大的,但是这个世界级的大型通讯社记者为什么只有这一篇报道呢,这下好玩了!马上登陆中新社的网 站,www.chinanews.com.cn,在检索栏中搜索“徐非非”,发现搜索页面无法打开;再检索“苏家屯”,结果同样!这个倒是难不到我,通过 google检索“徐非非 site:chinanews.com.cn”(google语法,就是在指点网站中检索内容),发现同样没有任何搜索结果。原来,被中共委以“重任”的 “中新社记者” --“徐非非”竟然真的在中新社没有发过一篇报道!然后再检索“苏家屯site:chinanews.com.cn”,发现中新社网站中并没有这篇报道。

 

被中共委以“重任”的“中新社记者” --“徐非非”竟然在中新社没有发过一篇报道!

一 个中新社记者却没有在自己的新闻社发过文章!巧合的是,一篇号称出自中新社的报道却不在中新社的网站上,只能说是无中生有的记者和无中生有的报道。根据这 篇报道在海外中文媒体的转载情况来看,笔者认为这应该不是中共媒体针对苏家屯灭绝集中营的首次回应,极有可能是中共国安部门的“网络评论员”们凭空杜撰出 来“网络宣传稿”。

看来,中共对苏家屯灭绝集中营一事连抵赖都不愿意“认真地”抵赖了,它们默认了!


这篇报道本身也有不少问题,笔者不在详述,请参阅以下三篇文章:


曾铮:看中共如何有气无力抵赖苏家屯
http://www.dajiyuan.com/gb/6/3/24/n1264807.htm


屠龙:"居民惊讶"
http://www.dajiyuan.com/gb/6/3/24/n1265437.htm


武宜三:评中新社对沈阳苏家屯法轮功集中营调查报导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.hk/6/3/23/20363.htm

 


给本文章评分:
    留言:
留言簿(游客的留言需要审核后发表。请遵守基本道德。) >>